没有人比我太太乐更鸡精

Superman

*治愈向

*受了轻伤的骆闻舟需要关怀

——————————————————————————————







燕城今年的夏天像个讨厌钉子户,其他地方都在热烈庆祝入秋成功,只有它老人家还赖着不肯寿终正寝,正午的阳光依旧辣得令人烦躁。

费渡第N次戳开和某人的对话框,心不在焉地上划几下,两人的聊天记录停留在昨天的7:31分。

——“骆大队长,世界拯救完了吗?”

——“没呢,一会还得拯救银河系呢😏”

——“哦🙄”

——“知道你想我,哥哥很快就回家了😏”

      “友情提醒,银河系没有信号,不要太想我哦😏”

——“知道了,大英雄”

       “保护好自己”

之后骆闻舟就没有回消息了,估计是有紧急情况,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最后一句话。

费渡盯着那个痞痞的emoji看得出了神,拇指指腹无意识地摩挲着位于对话框左边的头像。

下属正在滔滔不绝地做着财务报告,违背禁令正呼呼作响的空调吹得人有些冷。

他的心莫名的在发慌。

费渡捏了捏眉心,不打算对此作出什么心有感应的狗血推测,他强迫自己专心去听这个做得十分漂亮的财务报告,可是大脑并未成功收到主人的这一指令,其结果就是第N次集中注意力失败。

冗长的报告终于做完了,费渡点头表示肯定,又道一句辛苦,示意他可以离开了。人走后,费渡抬腕看了看表,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

可是败家的总裁竟然对下班失去了兴趣,听着外面员工下班的哄闹声不为所动,只是呆呆地坐着,手里捏着根签字笔一下一下敲击着桌子。

以前下班要么去接人,要么等着被人接,不过大多数时候是去接人。然后腻在一起逛个超市,买些食材,时不时在巧克力货架前展开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虽然自己总是胜利的一方。回家后看着他边做饭边和肥猫斗嘴,自己时不时去打个下手或者趁着给对方系围裙偷个香吻……

他真的不想回家,那个冷清了快半个月的家……

苗助理颤颤巍巍敲开了总裁的门,过来请示是否还有工作要交代。这些天总裁准时晚点上下班,让她天天活在怀疑公司马上要破产了的担惊受怕中。

费渡以一个标准职业微笑和一个涨工资的承诺欢欢喜喜地送走了苗助理。

家里还有两只猫大爷等着自己回去请安呢……费渡叹了口气,还是回去吧。

好在费总还是长了些许良心的,并没有完全违背那人临走前写在门背后小白板上的禁令,回家的路上还知道给自己捎上一份外卖,勉强完成大英雄交给自己的“好好吃饭”这项光荣的任务。

回到家后,用脚拨开两只扬着肥脸献殷勤的猫大爷,给它们一人开了一个罐头。

在此起彼伏的3D环绕的吧唧嘴声中,费总慢吞吞地在餐桌前坐下,慢吞吞地打开了外卖,筷子在餐盒里扒拉了几下后才吃下第一口。骆一锅胡吃海嚼中艰难地分出心,抬头看了看这个不为美食所动的奇怪的人类。

就当一碗饭快要被扒拉烂了的时候,费渡的手机大发慈悲震动了一下,他条件反射的抓起来看,是来自骆闻舟的消息:

——“完事了宝贝,现在就差收个尾,晚点再给你打个电话😏”

费渡长舒了一口气,他的心跳在手机震动的一瞬间飚到了最高时速。他一遍又一遍看着这一行24小时08分后的回复,暂时离家出走的六位大神逐渐归位。

——“好的师兄,我等着你。”

按下发送键后,才发觉这些天没有被好好对待肚子正在强烈抗议,于是那份本该被无情抛弃的外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被总裁三两口吞下了肚子。

晚餐过后,费总才想起来今天一天堆积的工作,他打算一边工作一边等骆闻舟的电话。刚刚打开电脑,又收到骆闻舟的另一条消息:

——“还有,今晚燕城要降温,要下暴雨,你在外面的话趁早回去,别以为我人不在家你就可以瞎浪。回去记得把柜子里的被子,毛衣,秋裤拿出来准备着,我走之前晒过。待会要是被我发现没有照做,你就等着警察叔叔关你禁闭!”

——“哦?那我倒是很期待~”

——“小兔崽子,你欠打是不是!”

——“我会乖乖听话的,师兄~”

撩完人的总裁心情颇好,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手指轻快地敲着键盘。

骆一锅突然觉得这屋子的气压好似高了些……

其实,骆闻舟正在去医院的路上。

抓捕过程中右臂被罪犯划了一刀,这一刀完美躲过防弹衣保护的区域。伤口虽然不深但是很长,这种小伤自然是不值一提的,尤其是跟那个挨了一枪子被自己按在地上摩擦,还要因为袭警被多判几年的蠢货比较起来。

亲眼看见这个蠢货被押上警车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互相道着辛苦,脸上清一色的一对国宝眼影。长达半个月的清剿行动,终于告一段落了。

半个月前,骆闻舟和陶然临时接到任务要去协助外省警察进行毒窝清剿行动,骆闻舟这次以辅警的身份立下头功,给燕城警察局长了好大的脸,回去就等着被表彰。

眼下也确实没他俩什么事了,骆闻舟才被陶然催着去医院包扎。一上车,骆闻舟赶忙拖着条伤臂啪啦啪啦给费渡发消息报平安。伤口上的血迹已经干了,黏在贴身的衬衣上,稍一扯动就是一阵密密麻麻的刺痛。他先撒了个小小的慌,称自己要去收个尾,想着一会回酒店再跟人好好通个视频电话。

第一条消息刚发完,陶然已经在副驾驶睡着了,传来了轻微的鼾声。

骆闻舟给人报完平安后习惯性地去看燕城的天气预报,发现今晚燕城的龙王按捺不住,要以一场暴雨强行送走夏天这个死老头子。于是又硬撑开三层眼皮,真情实感对费渡进行了一番思想教育。

这小兔崽子又在撩人……嗯,有日子没见到他了……骆闻舟任由自己没入汹涌的困意之前这样想。

这一回真不是大英雄逞强,经医生检验,这伤确实不算严重,只是快要缠到大臂的绷带看着有些吓人。包扎完后,医生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两个人就回到了酒店。

骆闻舟吊着手艰难地冲了个澡,又刮了刮胡子,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可是那对熊猫眼经氤氲的水汽一蒸,反倒更加明显了。

好在房间暖黄色的灯光暂时充当了美颜效果,多多少少遮住了脸上的憔悴。穿上酒店宽大的浴袍,反复确认不会把绷带露出来后,骆闻舟郑重给费渡同志发起了视频通话邀请。

几乎是接到邀请的瞬间,费渡就接通了。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都靠在床上。

两个人都死死盯着手机屏幕里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一个想要借对方的美色充充电,一个希望从对方的脸色判断出他是否安好,其结果就是两人都忘了说话。

“这位小朋友,先让警察叔叔检查一下你有没有乖乖听话!”骆闻舟看见费渡略微皱了皱眉,率先打破了这场沉默。

费渡连一声百转千回的师兄还没叫出口就被这破坏气氛一流的话噎住了,暗暗翻了个白眼,点下镜头翻转,对准放在床尾沙发上的毛衣秋裤被子。

“警察叔叔,你满意了吗?”看着屏幕里的骆大爷露出欣慰的老父亲微笑,费渡再次点下镜头翻转。

“满意满意!小朋友真乖!”费渡这边的屏幕里是一张露着大白牙的脸。

“师兄~你都瘦了~”费渡凭一己之力试图将气氛找回来,可是骆闻舟好像并不领情。

“是啊,就等着回去吃你补回来呢。”

看得出来,屏幕里的人很累了,眼下一片乌青,肉眼可见的瘦了一圈,虽然开着黄腔,但是声音嘶哑,听着反倒像是一句撒着娇的情话。

“师兄?”

“嗯?”

“困了就睡吧,我陪你。”

被强制压下的困意冷不丁被这句窝心的话温柔又强势地召唤出来。骆闻舟愣了下,没有拒绝,“嗯”了一句,抬手把身后的枕头放平,由于动作幅度太大,大半截缠着绷带的手臂就这么露了出来。

骆闻舟正要躺下,突然意识过来,赶紧把袖子拉下,心虚地瞥了一眼费渡,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张冷下来的脸。

与脸色同时冷下来的,还有燕城的天气,大雨没有任何预兆的倾盆而下,杀了夏天一个措手不及。几乎是一瞬间,燕城从夏天瞬间移动到了冬天。

费渡假装很惊讶地看了看窗外,没有说话。

“我老实交代,今天任务快结束时被龟孙子阴了一招,被刀子划了个口子,不过你别担心,这真的只是小伤,就是看着吓人,否则医生也不会放我回酒店,你说对吧。”骆闻舟正襟危坐,等待着被通报批评。

费渡思量了一番,觉得此言甚是合情合理,找不到地方反驳,听着窗外的雨声,沉默良久。

看着屏幕前强撑起精神的爱人,他终于选择投降,叹了口气,道:“躺下去。”语气不容置否。

骆闻舟立马照做,他是真的很累了。费渡什么都没说,但他还是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把人哄好,闭着眼有一搭没一搭的找话聊。

“燕城降温了吗?”

“嗯。”

“下雨了吗?”

“嗯,在下暴雨。”

“嗯……这几天……你有没有……”

“我有好好吃饭,没有偷喝酒,晚上有按时睡觉,睡前一杯牛奶。”费渡哄小孩一样地回答他。

“嗯……那你有没有……”

“我有想你,每天都想~”这话不带任何撩闲的意味,只是借着撩闲的外衣道出了实话。

屏幕那端的人轻笑了一声,脑袋埋在枕头里蹭了蹭,看样子马上就要睡着了,只是手机还被固执地攥在手里,歪歪斜斜地对着自己的脸。

“乖~把手松开,睡吧。”

屏幕全黑了,应该是那人松开了手机。

费渡听着他平稳的呼吸,无声道了句“晚安”,没舍得挂掉电话,轻手轻脚地穿好了衣服,出了门。

燕城的雨小了许多。

——————————————————————————————

次日清晨,骆闻舟迷迷糊糊觉得自己被一双不甚有力的手臂紧紧圈在怀里,然后脖颈处被轻吻了一下,令人日思夜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刚刚睡醒的软糯,“早安,我的超级英雄~”

保护世界很累吧,没关系,我保护你。








这篇文写得不好,有缘再修吧。气……

评论(11)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